Tuesday, August 6, 2013

“记忆的遗珠…成邦江 ”第二次工作坊下周二展开

记忆的遗珠…成邦江是斯里阿曼民间为唤起社区维护文化遗产的醒觉计划,其目的是要让参与者,尤其是学生见证及学习爱丽丝堡的维护工程。
此计划在今年528日开始,学员们见证了达雅祭祀仪式、聆听讲座、进行实地考察。过后,学员也考察了拆撤中的古堡,对堡的内部构造做了基本的观察。现在,堡已完全拆撤了,等待重建。这是一个让学员们体会维修古迹的好机会。
因此主办单位订在81314日在斯里阿曼梦娜美景园举办2天工作坊,让学员们有个充实的体验。
以下为工作坊的内容:
日期/时间
活动/目的
对象
13/8/2013
下午2时至430
  1. 成邦江美食汇报会
:学员简介本土美食,推广本土文化遗产。
  1. 艺术创作工作坊
:砂拉越遗产协会的Karen Stepherd与温志坚将引导学员以艺术创作的方式,表达他们对古堡的感思。
公众、学生
14/8/2013
下午7时至930
1.      故壘幽情-------魯巴河畔談砂拉越堡公开讲座会
:由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执行主任蔡增聰主讲。蔡主任早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。曾擔任教職多年,現為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執行主任,負責資料蒐集及學術企劃。編著有:《歷史與鄉土》、《邊站‧硝煙‧貿易─19世紀砂拉越堡的研究》、《歷史的思索:砂拉越華人史論集》、《砂華文協現藏砂拉越華文書刊目錄匯編》、《砂拉越華人研究譯文集》、《四月鄉土砂華文協田野調查記事本》、《戰前詩巫籌賑運動史料選編1937-1941》;合編有《砂拉華人古蹟》、《詩巫舊影像》、《爭鳴集》。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维修工程进展汇报
:工程建筑师温志坚负责
3.“记忆的遗珠成邦江”专衣推展礼

公众、学生。特别欢迎公众出席聆听、交流。
14/8/2013,
上午8时至中午12
1.    本土美食体验会
:学员共同到指定食档尝食。
2.    传统木匠法示范
:工程师博陈立新示范传统木匠法。
此项计划是由砂拉越遗产协会、马来西亚建筑师协会砂拉越分会与其企业伙伴NS Bluescope Lysaght(砂)有限公司联办,砂拉越博物院及五脚基表演艺术坊的协办,及成邦江顺兴公会为本土伙伴。任何对工作坊有兴趣的人士请联系温志坚建筑师(082-246810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